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协同协作共创辉煌

——安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交流,李昊天陪同

发表时间:2021-02-24 21:4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24日,在县委书记李昊天陪同下,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率安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交流。双方就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推进交通协同、产业协同、生态协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考察期间,在李昊天陪同下,姚永红一行在羌族民俗博物馆、巴拿恰商业步行街考察了民族文化保护、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在永昌镇福田村,考察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在通用机场、绵阳飞行职业学院,考察了机场建设、互联互通、应急救援、民族地区大专院校发展情况。


考察交流中,李昊天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安州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北川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北川、安州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经济相通,有着深厚和特殊的传统友谊。安州区近年来重大项目接连落地,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取得巨大成绩,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北川和安州都处于绵安北产业带上,特别是20193月,北川与安州成功签订区域协同战略合作协议,区域协同取得重大进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延续友谊、深化合作,推动两地在互联互通、产业协作、景区串联、游客共享、生态保护等方面向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姚永红说,近年来,北川锚定市委确定的“西部通航产业高地”“民族生态强县”目标,苦干实干、奋勇开拓, “十三五”实现全面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健康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北川在民族文化保护、应急救援、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本次考察交流收获颇多。希望两地进一步在通用机场建设、物流通道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应急救援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更加辉煌的篇章,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更加美好的未来。

安州区领导胡斌、赵奎、梁建、马建光、王绍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北川县领导张周凯、刘平安、任彤玫、韩忠明、王永昭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