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坚持“四个聚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发表时间:2021-04-02 17:31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2日,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和全市县(市、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强工作统筹,精心组织实施,把换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通过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开创北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县委副书记韩忠明出席会议。

李昊天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统一思想,为换届凝聚共识,“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的关键时期,此次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任期将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承担着跑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换届各项工作中,真正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出新气象,形成推动北川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聚焦调优配强,为换届蓄能攒劲,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突出政治标准,落实好干部要求,注重选配专业素养好、能力强的干部,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选优党政正职,统筹人岗相适,服务中心大局。着眼长远需要,坚持择优选拔,健全任用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选拔力度,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扎实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坚决杜绝消极等待的“换届思想”,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续推动事业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张蓝图绘到底、脚踏实地加油干。要聚焦纪律监督,为换届巩固风气,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到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扎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规定,做到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规矩一条都不能破。坚持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换届工作。要聚焦组织领导,为换届保驾护航,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考虑上下级及同级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加强分类指导,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不放松,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昊天还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专题谈心谈话,他强调,要带头担当尽责,各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带头遵守纪律,做到“十严禁”“四必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抓好本乡镇本部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带头抓好落实,深入细致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把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纳入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县领导王军、唐丽、杨国兴、陆桂琼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对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领导代小龙、李东、任文治、晁雪飞,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