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抓实查纠整改工作

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7 17:5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6日,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县政法系统整治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


李昊天在讲话中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政法各单位以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为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盼很高,我县存在压力传导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入脑入心不到位等问题,要在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制发查纠整改环节有关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重头戏”和“攻坚战”,县教育整顿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谋划部署、精准指导等工作,加强向上沟通汇报和政法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抓实重点环节,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抓手,做到从严开展自查,从严全面清查,从严问题整治,从严开门整顿“四个从严”,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6+N”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提炼和宣传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统筹,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把学习内容和学习质量并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互促、正面激励和负面警示齐抓、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