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4-09 07:0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韩忠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强化对党忠诚。深化政治忠诚教育,把考察了解“两个维护”的实际表现摆在考核年轻干部第一位,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促进年轻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好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和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精心设置课程,加强教学管理,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队伍建设。结合县乡换届有针对性地让优秀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艰苦复杂环境中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为我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坚持把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精心挖掘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发动,达到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目的。要全面加强组织核查。把握方法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开门搞查纠,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确保组织查处取得实效。要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清查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确保严格自查到位、全面清查到位、问题整治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要加强沟通衔接工作。要主动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督促推动等作用,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北川政法队伍建设新品牌。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等相关会议,明确了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做好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抓好政策理论学习。严格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建强学习阵地。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主题创作,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生动讲好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的北川奋斗故事。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培育核心价值观,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奋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城市。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全省上下进入临战状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县、乡、村、组四级“包保”责任,继续加强“无死角、无盲区”的网格责任体系,全部下沉一线,强化责任落实。要管控预警到位。严防进山火种、严管违规用火,管控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全面落实最严森林草原防火令,加强监测预警协同会商,综合利用视频监控、巡护终端等手段,实行全天候监测。要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化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责任追究制度和保护家园意识入脑入心。要督导检查到位。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采取“四不两直”和集中蹲点等形式,整合工作力量,加强督促检查,同时持续做好武装三清工作。要科学处置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切实做好扑火工具、应急车辆和物资保障,一旦发生火灾,严格按照“三先四不打”原则,科学处置、综合研判,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坚决确保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