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赴成都拜访省扶贫开发局、省生态环境厅

发表时间:2021-04-09 21:4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月9日,县委书记李昊天率队前往成都,先后拜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副局长向此德,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主任陈力、执法总队长昝学军等,就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给予绿色矿山建设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沟通,为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更大支持。

在省扶贫开发局,李昊天汇报了北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工作,希望省扶贫开发局继续关心支持北川,特别是希望在稳定原有省级帮扶力量的基础上增派帮扶单位,在人才、政策、资金、项目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同时加大对北川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降初对北川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北川在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东西部扶贫协作、“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很多经验做法,希望北川在推进乡村振兴新阶段,始终抓牢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在巩固拓展中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省扶贫开发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北川,进一步指导北川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北川产业发展、群众致富,不断提升北川乡村振兴实力水平,一同探索少数民族山区县乡村振兴好经验、好路径。

在省生态环境厅,李昊天汇报了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相关情况及矿产砂石资源开发秩序综合整治相关举措。陈力、昝学军对北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北川坚决落实上级要求、顺应群众期盼、展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下大力气开展矿产砂石资源开发秩序整治表示赞赏,希望北川继续加大矿山矿企生态修复督促力度,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推动去年洪涝灾害影响的污水处理厂尽快恢复运行,持续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陈力、昝学军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北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力量等方面给予北川最大的支持。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光辉、县委常委晁雪飞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