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认真谋划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北川高质量发展

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07 20:1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7日,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上,李昊天2020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他强调,要坚决扛牢主责主业,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立说立行抓实整改,举一反三解决一批久而未决的问题;要统筹谋划推动发展,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李昊天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昊天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拓宽学习渠道,明确目标要求,聚焦学习重点,切实抓好“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精心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按照“主题鲜明、规模适度、讲求实效、勤俭节约”的原则开展活动,认真做好“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走访慰问等工作,精心开展对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和谐稳定。全力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突出调优配强,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加强纪律监督,坚持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强化党建引领,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用力正风反腐,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北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昊天要求,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谋划,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压力传导,层层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搞质量党建引领北川高质量发展。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