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全力支持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10 07:2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9日,我县召开2021年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所思所急所盼,征求对我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推动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建议学习江浙良好的服务体制机制,设置专门的部门为企业服务,建设服务型政府”“希望政府加对城市的禹羌文化赋能,进一步打造羌族IP、网红点,吸引更多流量,通过线上线下营销、羌族非遗、体育竞技等文化产业形成大窗口”……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好山建材、纵横无人机、金冠电子、圣鼎房地产、羌山农牧、力森新材料等16家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企业生产运营和未来发展规划,反映困难和问题,并从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公共设施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昊天说,各位企业家代表讲了很多实在话、心里话,提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长期以来,各位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引领各类企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成为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是助农增收的引领者,更是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为北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昊天向广大企业家对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对党委政府的理解、包容和信任、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昊天指出,企业是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更是滋养北川的衣食父母,对企业的发展一贯并将更加重视和支持。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牢固树立“企业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观念,进一步畅通和企业的沟通渠道,从细微处着手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问题;相关部门在行政决策上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在政策的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用心服务企业发展,政府要换位思考,真正把服务的理念落实到政府转变职能全领域、全过程,当好“店小二”,工作重心下沉,及时、高效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加积极主动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一视同仁对待企业,本着锦上添花、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力支持依法依规、对北川经济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企业,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一视同仁作出处罚,大企业、大项目要以上率下做出表率。政企要说到做到诚信互惠,“人无信则无人信”,企业和政府双方都要说到做到,强化契约精神,共同推动北川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李昊天强调,企业家是北川发展的精英和中坚力量,也是北川发展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要有做强做优企业的雄心壮志,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乡村振兴、“五年过渡期”、“五大攻坚行动”等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有大格局、事业心,聚焦主业,脚踏实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能力,专心专注做主业,用心用力搞好创新,弘扬“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有不创新就会被淘汰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建设学习型企业,加强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强品牌和文化培育,增强市场竞争力。要依法履行社会责任,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加大安全和环保投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支持慈善事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服从大局,积极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领导韩忠明、任文治、唐丽、晁雪飞、赵海清、杨国兴、邓勇、杨勇、赵军、寿夕敏、张萍、蹇斌、代学好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