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瞿永安为七一职业中学等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政策报告

发表时间:2021-05-08 12:47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分团长瞿永安前往永昌小学为教体系统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政策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508124540

 

 

宣讲报告会上,瞿永安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分析和研判了当前我县教育工作形势,动员全县广大教育体育工作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烈大家进一步强化担当,振奋精神,为加快建设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强县而不懈奋斗。

瞿永安指出,经过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艰难探索、跨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日益完善。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带来了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的整体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把教育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教学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办学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教育活力大幅增强、师资力量大幅提高。全县教育体育事业有提升、有亮点、有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瞿永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县教育工作也将面临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希望全县广大教职员工要讲政治、顾大局,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楷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立言立行上,体现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实践上。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重学习、善研究,做学识渊博、仁心德厚的学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懂感恩、担责任,做心系发展、勇于担当的主人。以校为家,以生为子,沉下身子,脚踏实地,从细微入手,从点滴抓起,做实做细学校日常管理、安全稳定、教育教学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表率。更加自觉地加强师德修养,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定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瞿永安强调,全县上下特别是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用奋斗谱写北川教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繁荣北川”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清主持宣讲报告会,县政协副主席赵军、县级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成员、七一职业中学师生等教体系统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以及青年理论骨干宣讲队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