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2 09:1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10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到通泉镇督导生态环保和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保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等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


改造提升后的罗永路干净整洁,李昊天认真查看公路养护、护栏设置、交通标识牌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道路改造提升后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通行等情况。李昊天指出,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做到脏车不出厂、坚决杜绝超载、超速和抛洒滴漏,要加强对货运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严惩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道路的养护保洁,完善道路交通标线、标志设置,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62日以来,庙子沟河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陆续被省、市河长办及其主管部门督查通报,通泉镇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举措,推动人防技防的有效结合,庙子沟河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初见实效。“整改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李昊天实地了解庙子沟河道沿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加快涉污厂房拆除的扫尾工作,加大巡河力度和频次,努力解决“插花”地域及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强化边际联防联控协作,形成全民共保、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李昊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以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深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按照“三个最严”“四联单”“积分制”要求,实行限能控制,严禁企业超能力、超强度、超规模生产。加大道路湿式保洁力度,加强矿山矿企扬尘污染治理,净化路域环境,严禁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行为。做好道路养护工作,加大安全警示标志标识设置,加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工作,确保“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动真碰硬抓好全域水环境治理。全县上下要站在强化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高度,围绕“六大任务”“三水共治”“四大行动”,充分履行职责,抓好统筹,努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推动河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