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1-09-15 11:3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14日,我县召开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思考谋划片区划分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高质量规划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拟划片情况汇报,讨论我县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拟划片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昊天强调,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土空间规划作出重要论述,省委召开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抓好规划是抓好发展的必要前提,只有以规划为引领,才能达到资源和要素集约、节约配置和优化布局。我县打破行政界线、以沟域制定规划,谋划早、基础实,高度契合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要继续深化拓展经验成果,做好四大片区划分和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文件,加强与省、市对接,主动汇报,动态掌握上级片区划分的新政策、新要求,有力有序推动我县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好调研摸底。进一步详细梳理自身资源禀赋、地理条件、自然条件、闲置资源等,明确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强专家指导,将专家意见和群众基础结合起来,让规划既站得高,又能落地。要做好规划的编制。相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深入研究我县资源禀赋和相关要素,切实做到与“十四五”规划、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多规合一”,既突出四大片区产业特色,同时兼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达到资源和要素集约、节约配置和布局优化。

县领导周福兰、宁顺飞、杨保平、李光辉、唐丽、陈雪良、杨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