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协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李昊天讲话 王军当选县政协主席 周福兰张周凯刘平安李光辉代小龙等出席 王辉、兰荣军、杨晓军、赵军当选为副主席

发表时间:2021-09-30 20:5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政协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29日上午在县影剧院闭幕。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军、赵军、王辉、杨晓军、兰荣军、潘向东。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194名,实到18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李昊天,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福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四届政协主席刘平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光辉,县委副书记代小龙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政协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王军当选为政协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王辉、兰荣军、杨晓军、赵军当选为副主席,潘向东当选为秘书长。王保山等32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李昊天代表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刚离任的四届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同志和几位副主席,向四届县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李昊天对四届县政协过去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北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县政协和各位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守民主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抗洪抢险各项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在前进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作为,协商有方,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监督有力,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参政有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昊天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五次党代会深刻分析了北川未来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五大攻坚行动”为主攻方向,以强化创新驱动、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发展保障,确立了“十四五”期间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总体目标。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既是今后五年北川发展目标,也是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职责的主战场。大家要在勤学善思中谋科学发展之策,在抢抓机遇中行富民强县之举,一步一个脚印将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今后五年,我们将大力实施产业倍增发展、交通设施建设、城镇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抓实特色产业,壮大市场主体,树立品牌理念,发展数字经济,扩大项目投资,强化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五大振兴”,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优化县域经济布局,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深入推进矿产砂石资源开发秩序综合整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政治风险、经济风险、社会风险,扎实推进平安北川、法治北川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政本领建设,广泛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李昊天强调,实现北川未来发展宏伟蓝图,需要全县人民共同努力,需要各族各界同心奋斗。人民政协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不断将北川政协工作推向前进。

李昊天代表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对新一届县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提出三点希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当好凝聚发展共识的“纽带”,多渠道、多形式传递县委的决策意图,把全县各族各界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智库”,为县委、县政府民主决策、科学部署提供重要参考。当好落实各项工作的“推手”,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创造实绩、取得实效,共同谱写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壮丽篇章。

王军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时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县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五届县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县委书记李昊天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新一届县政协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认真学习贯彻县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携手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王军指出,坚持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是专门协商机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在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投身迈步新征程、谋求新发展、推动新突破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而努力奋斗。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四川北川经开区、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驻县部队有关领导同志,四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