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时强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发表时间:2021-10-01 09:42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国庆”长假将至,930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李昊天来到永安镇政府值班室,认真检查值班日志,与带班的镇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节日值班值守工作非常重要,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他再三叮嘱要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值班时间,让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陈家坝镇金鼓村青湾突发垮方约2000余方,导致省道S105断道。收到消息后,李昊天第一时间前往,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内群众通行情况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监测监控,强化科学避让,加强交通标识、标牌的设置,安排专人进行通行指导,做好交通疏导等工作,尽可能减少道路中断对人们出行的影响。

“游客是否做到扫码、亮码?”……在桂溪镇药王谷景区,李昊天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他指出,国庆长假是旅游高峰期,桂溪镇是我县的重要旅游窗口,各个景区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游客分流引导,加强人员安全培训,细化应急预案,全力抓好旅游安全服务。

李昊天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摆上首要位置,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紧盯景区景点、民宿、酒店、车站等场所,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北川人员,站好每一班岗,抓实每一个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坚实屏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慎始慎终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针对重要区域,要落实力量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节日环境。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人员在岗、职责到位,加强应急处突能力,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逐级上报、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县领导李强、徐明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