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北川代表团热烈讨论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1-10-14 14:5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11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代表团对七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热议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浪生,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参加会议并发言。北川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议感受、提建议、话发展。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市党代会工作报告务实、求实,接地气、增底气,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催人奋进,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绵阳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指向明确、内涵丰富、务实精准的好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党代表的作用,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神要求,传达好会议精神。

在讨论发言阶段,唐浪生代表说,我完全赞同罗增斌书记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成绩鼓舞人心,规划目标蓝图令人振奋,安排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全面从严治党态度坚决,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科学性和指导性,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更加主动地融入大局,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唐浪生说,作为北川选出的党代表,我对北川的发展始终关注,北川在过去五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北川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北川力量。

王红代表在发言中说,市委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我完全赞同。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绵阳面临的赶考期、关键期、机遇期,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报告从理念引领入手,以科学战略为牵引,从目标实现作为指引,为绵阳未来五年的发展,真正的谋划出了一个宏伟蓝图。她指出,北川要及时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在体现机制保障上、在依法治理上、在法制环境的打造上围绕报告提出的“三个一流”、“四大战略”、“七个大幅提升”来下功夫。

李昊天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顺应了绵阳发展的期待。聆听了罗增斌书记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报告,越听越有信心、越听越有干劲,报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斗志,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市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炼体会系统深刻,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清晰明确,站位高、主线明、措施实,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理论高度的好报告。对北川来说,两个报告既明确了目标,又细化了措施,还教了方法,不仅明白了要干什么,更清晰了该怎样干,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推进市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北川各个领域落地见效。二是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以实施产业倍增发展攻坚行动为抓手,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方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补短,坚持“外联内畅”,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大力实施交通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城镇建设提升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夯实发展根基。四是要推动民生事业更有保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让美好生活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干事创业氛围。

北川代表团党代表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