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1-10-14 17:2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1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坚定革命斗志和人民主体,全县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等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常态化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汇聚起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强大能量。要坚守家国情怀和团结协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发挥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巩固和壮大全县爱国统一战线。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对台文化、商贸等领域交流合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会议强调,要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党委政府领导重视是前提、企业主体责任是根本、部门行业监管是保障、全民安全意识是基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不要“带血的GDP”“黑色的GDP”,要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要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做到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要再开展专项整治,要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建设工程、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校园周边及特种设备,抓紧督促铺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力度,切实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县级领导和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辖区及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治理,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要强化执法和培训宣传,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一律予以严肃问责追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我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县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和党校教学内容,并广泛深入宣传,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党代会部署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在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第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立足县情实际,对标对表“三个一流”“四大战略”“七个大幅提升”,理清细化工作思路,明确具体行动举措,在提能中国科技城上多作贡献,在发展县域经济上量质双升,在打造全域旅游上树立标杆,在推动交通攻坚上奋力突破,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提标加速,在实施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争当示范,切实用发展质效检验贯彻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北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结合“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行动,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盯紧抓实,把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北川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