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情暖重阳 共话未来

——我县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0-14 18:4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退休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佳节。1014日,我县召开“情暖重阳· 共话未来 ”老干部座谈会。邀请老领导、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通报了近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五年工作打算。县委副书记代小龙通报了县党代会、县人民代表大会、县政协会召开情况。

座谈中,李昊天认真听取老干部们对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以及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支持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不屈不挠、不胜不休,打赢了脱贫攻坚、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等一场场硬仗,全力推动了北川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成绩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大家的鼎力支持和默默奉献。

李昊天说,刚刚召开的“三会”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以实施产业倍增发展、交通设施建设、城镇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为主攻方向,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总体目标。新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已开启,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政策宣传上再献余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把党的政策宣传到群众当中去,进一步凝聚起全县人民的广泛支持,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内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积极发挥参谋作用、带动作用和纽带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引导社会舆论、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余热,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发展环境。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弘扬优良传统上再当表率。继续把推动北川的发展当成家事来对待,鼓励年轻同志把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精神传承好,同时发挥自身的影响和监督作用,在开展监督、批评指正等方面率先垂范,促进全县干部争当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表率。

李昊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给与老干部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关爱,让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要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充分尊重、尽力满足他们学习理论知识的需求,积极为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创造条件,使老干部真正做到离休不离党,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从思想上关心老干部。加强与老同志在思想上的沟通交流,密切与老干部的联系,及时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帮助老干部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北川改革发展的新进展。要从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确保他们身心健康,要从老干部高龄养老的实际出发,为老同志提供快捷、方便、优质、周到的服务,千方百计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干部、关爱老干部的浓厚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