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2-01-06 16:5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解决领导班子内部矛盾,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筹备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开好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实前期准备工作,要严把会议质量,做好发言提纲、相互批评等把关审核。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深查细找、认真梳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要有辣味、碰撞思想、触及灵魂,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民主生活会的标准要求,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推动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以开展民主生活会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持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会议强调,要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到,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要关心老干部生活。各乡镇、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体协等阵地建设。要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开展走访慰问,及时通报全县工作情况,重大工作广泛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要注重人文关怀,优化养老、医疗、康养服务,建立健全联系服务老干部的长效机制,保障老干部养老无忧。要发挥老干部作用。要传承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邀请老干部现身说法,教育引领年轻干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发挥老干部优势特长,围绕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专长搭平台、建机制,分类别组建老干部智囊团、政策法规宣讲队,为老干部参与北川发展畅通渠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