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县委书记李昊天出席并致辞

发表时间:2022-01-07 19:2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现我县公安建设成果及人民公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1月7日上午,我县在永昌镇禹王广场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县委书记李昊天出席并致辞。


10点整,神圣庄严的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警旗护卫方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阔步前进,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豪迈旋律,全体民警辅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并重温入警誓词。

现场,参会领导为荣获全县公安机关“十佳民警”、“十佳辅警”、“十佳警属”荣誉称号的民辅警及其家属进行了颁奖。北川羌族草编非遗传承人黄强向县公安局赠送了羌族草编警徽。

李昊天在庆祝大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干警勇于担当、无畏牺牲、无私奉献,为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全县上下正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全县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为保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公安干警的训词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的命令、服从党的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时刻擦亮为民底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北川建设,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努力绘就最美警色。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要弘扬北川公安铁军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递正能量,努力绘就北川最美“警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前,李昊天参观了警用武器、警用防护产品等,并仔细询问了解使用情况。他指出,加强警用装备建设,实现警用装备现代化,是提高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的重要保障,要不断完善我县警用装备,提高民警处置应急能力,推动执法建设规范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21年,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公安干警的训词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有力维护了北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1至11月,全县有效警情同比下降51.9%,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6.49%,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零发生”,森林火灾刑事案件“零发生”,民爆物品“零丢失”“零炸响”,监管场所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减员”,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巩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清,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强,县政协副主席兰荣军,县法院院长严明,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萍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