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1-12 18:3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开好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1月11至12日,县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打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两个阶段。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在会前进行了认真自学,并在会上开展专题研讨。部分县委常委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昊天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抓好理论学习,既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动作,也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要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特别要充分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人生“必修课”“常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县领导要带头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体会到。

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要严格按照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立整改清单等内容程序规定,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以多种方式开展“四必谈”,切实达到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效果;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重点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要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要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本着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原则,真点问题,点到关键处、切到要害上,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辣味十足,切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示范;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乡镇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实效,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