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李昊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1-13 21:0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县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13日,我县召开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规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县委书记李昊天,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志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易志红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北川红十字会要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全县红十字事业深化改革、主动创新、健康发展,自觉服从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能力建设,奋力谱写北川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昊天首先向全县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川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红十字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积极参与社会救助事业,在大战大考中扛起了为县委分忧、为群众解难的使命担当,为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当前,北川正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五大攻坚行动”为主攻方向,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希望全县红十字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红十字工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历史重任,努力在新发展阶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他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站稳红会立场。党的领导是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根本保证。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更多爱心人士、爱心力量凝聚起来,努力绘就最大“同心圆”。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担当红会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红十字工作的价值所在。要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进一步发挥好“社会稳定器、政府好助手、弱者保护伞”的作用,开展好助困、助医、助学和“博爱送万家”活动,增强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信心,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讲好红十字故事,积极履行人道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红会动力。改革创新是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以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追求,围绕反映民生诉求、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打造更多更响服务品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六有”标准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推动红十字工作线上线下互动互联、深度融合,实现组织、阵地、工作有效覆盖。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展示红会形象。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展示良好形象。要坚持依法治会,以法治思维统领工作,做到谋划工作以红十字会法为依据,落实工作以红十字会法为准绳,不断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围绕发展、教育、管理、服务等环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

大会当天还表决通过了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北川羌族自治县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2-2026年)》的决议,并选举出了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43名,监事会监事5名。新班子成员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忠实履行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秉持人道精神、胸怀博爱之心,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辱使命,奋力拼搏,努力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车韵飞主持开幕式县领导杨国兴、邱勇、杨晓军参加开幕式。县级相关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志愿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