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发表时间:2022-01-13 21:0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县第五次党代会、县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启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以当标兵、作示范的姿态,在新的一年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县第五次党代会、县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点任务,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讲担当县委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8%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力争重返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行列总体目标,部署了八项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聚焦“五大攻坚行动”主攻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严守底线讲纪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落实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贯彻各项工作始终。加强纪律教育、完善规章制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靶向整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奠定坚实基础。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