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应急指挥部)第五十五次调度(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2-01-18 18:05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应急指挥部)第五十五次调度(扩大)会,传达学习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13日四川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1月14日绵阳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强、再加压。她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深化。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持续多点散发,加之春节临近,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两会、冬奥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当前我县仍然存在“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宣传氛围不浓,群众防疫意识淡薄”以及“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全县上下要坚决绷紧思想认识之弦,提高工作警惕性,确保疫情防线坚不可摧。措施要再细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实来返北川人员的排查管控,成立工作专班,整合工作力量,建立省外来返北川人员和预计返乡人员台账,建立快速启动信息核验和人员查找机制,形成高效流畅的工作闭环。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改,举一反三,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问题台账,做到整改一条销号一条。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快疫苗接种,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途径,加大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党员干部要带头戴口罩、扫场所码、不办坝坝宴,带动广大居民加强防控意识。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及防控预案,确保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统计清理各类物资,对储备不足的及时补足备齐,做到“战”时必需、平时可用、有备无患。责任要再压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监管缺位的情况。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尽职履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主动报备、不服从管理、不遵守规定的人员,将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代小龙、杨保平、晁雪飞、王椋、李强、邱勇、徐明、唐明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