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3 22:4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后李昊天指出,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摈弃“躺平”心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筑牢防疫屏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形势。时刻处于战备状态,把“外防输入”工作放在关键位置,组织力量精准摸排掌握重点地区,尤其是广安市邻水县来返北川人员基本情况,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对标补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精准施策、精准摸排、凝聚各方合力,争分夺秒加快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坚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任务

李昊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当前经济工作把舵定调,明确了发展方向,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上来,奋力冲刺“双过半”。他强调,要从上级政策中找机遇。要抢抓中央和省市稳增长政策的重要窗口期,把北川要干的、想干的、必须干的事提前谋划好,梳理成台账,精准对接要立足北川实际补短板强弱项。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精简优化审批环节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提效能。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到基层一线,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李昊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饱含着党中央和省委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团组织始终党的领导之下,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承担起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争做“五个模范”。要抓实各项任务。要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要优化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团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不断巩固和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切实提升广大团干部爱党爱国、热血担当、阳光清新的良好干事形象。

李昊天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北川工作尤其是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决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推动特色产业突破发展。紧紧围绕“苔子茶、中羌药材、高山果蔬、特色养殖”等农业特色产业,分步骤分阶段打造,全力推进省、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不断提质量。要持续优化乡村公共服务。要更加注重城乡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切实解决好就医、就学、就业等事关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昊天指出,省委书记晓晖到水利厅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分析了全省防汛减灾形势,对相关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思想上要紧起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确保安全度汛。行动上要快起来。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全覆盖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务必保证防汛物资在抢险救灾时供应及时、设备完好,满足防大汛、抢大险的需要,充分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分轻重缓急加快推进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责任上要严起来。全面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确保人尽其责,守好防汛减灾每一道关口,要加强协调配合、信息互通互享,衔接好“防”“抢”“救”责任链条,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李昊天指出,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明确了人才工作的目标路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实化转化为推动北川发展的具体举措,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在北川竞相迸发。要准确把握抓好人才工作的重点。要坚持多方引才,用好用活编制资源,加快形成人才梯次招引体系。要科学育才,深入实施“羌山育才计划”,深化与知名高校、院所、企业战略合作,不断丰富人才补给。要合理用才,鼓励人才合理流动与高效配置,形成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要以诚留才,健全创新尽职尽责容错机制,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让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北川发展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着力营造尊贤重才的浓厚氛围,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力度,用好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持续加强对人才政策、人才环境宣传,推动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李昊天指出,曹立军书记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对全市民生、社会事业、安全稳定及群团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紧紧贴合当前形势,符合绵阳发展实际,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努力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督办“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深化“曝光台”建设,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持续推动舆论监督向更多领域拓展。要守住安全稳定防线。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和特殊群体,深入摸排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储备,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群团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群团组织综合党委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进城务工人员、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把人力资源向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基层一线倾斜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