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在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拉练现场会上强调:
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目标 坚持常态化推进、久久为功
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新面貌

发表时间:2022-05-16 10:3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和提升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515日,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及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拉练现场召开。县委书记李昊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桂溪镇渭沟村都贯乡瓦壶沟村曲山镇黄家坝村通泉镇幸福村永安镇跃进村,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在横向比较中找差距、相互交流中学经验、感受变化中鼓干劲。李昊天在现场观摩时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分靠治、七分靠管,要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目标导向,坚持常态化推进、久久为功,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新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李昊天指出,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明显改善,广大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自觉性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但在增强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标准规范和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方面仍需努力。


    针对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李昊天强调,工作开展要常态化。要着眼长远发展,在落实市委村社“五清”、场镇“四定”、城区“四化”工程基础上,以“扫干净、摆整齐、清杂去乱”为主攻方向,把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变推着干为主动干、自觉干。要坚持常态长效,实时动态监测,常态化管护,探索建立清洁文明积分等制度,持续用力。整治提升要特色化。要结合发展定位,遵循客观规律、尊重群众意愿,同自然条件和风土人情相协调,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子。要推进一村一景,保护好文化名村、传统古村落、羌寨等宝贵资源,在一砖一瓦上做文章,在一花一草中找灵感,因地制宜打造一些让人赏心悦目、眼前一亮的小景观。要注重以文化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工作机制要规范化。要加强运行组织,按照县统筹、属地乡镇负责、行业部门督促指导、群众广泛参与的运行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科学规范投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科学论证资金投入占比,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投资、投劳,形成“政府补一点、社会投一点、群众筹一点”的多元投入格局。要及时提炼总结。注重经验总结提炼,通过归纳总结,建章立制,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完善一个制度”。

县领导王椋、杨志兵、徐明及有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和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