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与中航通飞公司签署产业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6-17 19:4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617日,我县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绵阳举行。签约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会见中航通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小刚一行。曹立军对白小刚一行来绵表示欢迎。他说,中航通飞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以通用飞机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为主业的多元化公司;绵阳是四川航空次枢纽,发展通航产业既有产业基础,更有市场需求,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航通飞公司加大对北川通用机场建设运营管理帮助支持力度,推动尽快通航。白小刚介绍了中航通飞公司发展情况。他说,绵阳科技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通航产业潜力巨大,将加大在绵投资力度,围绕通航机场建设运营、通航产业园规划建设、配套产业布局等深化合作,助力绵阳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副市长刘海昌、县委书记李昊天、市经合局局长董正红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参加会见。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李昊天介绍了我县与中航通飞公司合作项目前期推进情况,中航通飞公司通航运营办主任曾文斌介绍产业合作项目相关情况。副县长邱勇代表县人民政府与中航通飞公司旗下珠海中航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庆辉签约。 

签约前夕,白小刚董事长在县委书记李昊天的陪同下深入我县通用机场建设现场实地考察,并对我县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白小刚表示,北川县委、县政府对通航产业高度重视,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前提。中航通飞将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按照北川的整体需求,在机场飞行保障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为推动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共谱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下一步,北川将按照市委“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要求,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全力加快机场建设,加力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做好要素保障,不断扩大合作成效;进一步推动与中航通飞整机制造等项目的深度对接合作,加快培育和发展通航产业集群,逐步形成航空研发制造、航空运营培训、航空研学教育、航空应急救援、航空运动旅游、航空赛事等协同发展格局,全力打造通航全产业链,助推西部通航产业高地加快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主持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绵阳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