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省以工代赈县级验收联合调研交流培训会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2 09:16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6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以工代赈县级验收联合调研交流培训会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副主任陈琦、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处长黎万勇主持会议,全省21个市(州)发展改革(以工代赈)部门分管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到绵阳市安州区花荄镇皂河村、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福田村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点进行现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乡村干部和项目点周边群众就项目建设、务工组织、报酬发放、项目管护、资产收益等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会上,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遂宁市安居区、古蔺县、苍溪县等市县相继作交流发言,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作以工代赈县级验收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以工代赈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各地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到“有组织、有管理、有分工、有效率”。要切实强化质量管理,加强对项目建设监督和检查,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的进度安排,细化任务,确保项目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要持续保障群众利益,积极探索新模式和新路子,进一步扩展实施领域,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真正把以工代赈试点项目做成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守为民初心,牢固树立“先有群众、后有项目,就业带着项目走”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以工代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增强举措,确保以工代赈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北川将充分借鉴各市、县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扎实做好以工代赈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北川力量。


(拟稿:罗太洪      审稿:陈明浩      签发:冯雄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