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保持警觉 科学应对 落实落细 全力打好防汛度汛这场硬仗

发表时间:2022-07-14 20:2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我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导致境内多条道路出现垮方断道,坝底乡、漩坪乡、擂鼓镇、桂溪镇等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7月14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前往漩坪乡、擂鼓镇等受灾严重乡镇一线,实地查看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和强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汛度汛和地灾防治这场硬仗


漩坪乡岩门村唐家小沟乡道因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导致道路中断,经交通应急施工队伍连续抢修,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行能力。李昊天来到现场,实地察看道路受损情况,认真听取漩坪乡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扛稳扛牢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遇到紧急情况,提前果断转移疏散危险区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道路损毁有多长”“老百姓还有没有出行的便道”李昊天来到擂鼓镇苏宝河流域南华村附近,实地查看河道水流以及道路水毁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处置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期,我县高温天气与强降雨相互交织,地表土壤稳定性遭受到较为严重的破坏,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压力巨大,据气象部门预测,后续还将会有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形势极其严峻。他强调,全县各乡镇、部门务必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紧绷防灾减灾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将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尽可能地减少财产损失。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下泄水量等情况,密切关注全流域集雨面范围内水情、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部署调整防汛策略,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要不断强化群众防范自然灾害的警觉性,提升群众应对风险灾害的应急处突的意识和能力,灾害发生时,要早撤快跑,远离河道水岸、低洼险地。开展好“敲门行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全面仔细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危房要果断转移居住人员并妥善安置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杨保平、李强,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