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应急指挥部)第六十四次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2-07-26 15:19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应急指挥部)第六十四次调度会

会上,县卫健局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目标绩效办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指出,自7月以来疫情此起彼伏,总体呈高位波动态势,全县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毫不放松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就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周福兰强调:一是思想必须时刻警惕。各部门、乡镇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二是行动必须坚决有力。要强化人员排查,扎实做好成都、眉山等地风险人员排查工作,从严从紧做好省外重点地区来(返)北川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防止人员失管、漏管;要注重多点监测,严格落实风险职业人群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同步实施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织密疫情监测网;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紧盯车站、酒店、超市、KTV、麻将馆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扫场所码通行等刚性要求;要加力加劲疫苗接种,再次梳理全县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动员到位、措施到位、覆盖到位,坚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实灾后防疫工作,做好“7.16”灾后群众安置点的防疫物资保障、环境消毒、人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加大督查力度,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工作必须有条不紊。全县上下要从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工作重点和节奏,务必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把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实实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副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邱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