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2-08-01 10:3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7月30日,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周福兰立即主持召开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多地散发态势,我县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责任之弦,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务必要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挥部运转机制体制,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真正激活、高效运转。务必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要加强培训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流程操作规范、标准,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实时动态调整核酸检测点设置,确保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强流调队伍能力建设,为全县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科学高效精准依据。务必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再加压力、再强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建立台账,强化服务保障,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加快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快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同时,要加强对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格局。

会议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群众防溺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紧抓细防汛减灾、群众防溺水、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物资储备、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邱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