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到联系片区督导防汛减灾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3 13:55 信息来源:北川县人大办 作者:北川县人大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2年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一行到联系片区的陈家坝、桂溪、都贯、白坭和漩坪督导防汛减灾等工作。


李光辉一行深入片区的地质灾害及山洪隐患点、场镇、集中安置点、旅游景区、应急避险场所、应急物资储备库、防汛值班室等地,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和与当地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片区各乡镇防汛减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当面指出,并与所在乡镇分析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李光辉强调,要深刻吸取平武县“7·12”木座乡暴雨地质灾害、“7·16”白什乡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的惨痛教训,结合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并举一反三,持续加强问题整改和查缺补漏。

李光辉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胜于救灾”等理念,进一步开展警示教育和反思,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一切皆有可能”的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时常惊醒”的紧迫感谋划和推动落实防汛减灾等工作。


李光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地质灾害及山洪隐患点、场镇、集中安置点、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应急演练、科学处置、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要明确好预警方式,落实好应急避险的地点和撤离线路,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做好转移避险的各项准备;要扎实开展群众防灾减灾的教育培训,提高群众闻汛早撤、临灾快跑的主体意识,细化落实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的各项措施,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李光辉强调,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干部的教育培训,积极增强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做到常学常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在线”状态,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感,提振主动作为的精气神,提升防范和化解重大自然灾害的信心决心。

李光辉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治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推动片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兴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