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8-05 22:1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新要求,发出了“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号令,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个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要切实扛起领导干部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从自身做起,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种监督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强化系统观念,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管好田、建好田、种好田、护好田”,统筹抓好耕地用途管制、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治理、永久基本农田占补平衡等各项工作。要逗硬考核抓落实。明确各级田长、田长制办公室、各相关部门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将田长制执行情况纳入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晓晖书记、黄强省长和市委立军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坚决做好隐患排查,找准风险隐患,落实好防治措施。要坚决做好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员的群测群防责任,加强科技预警,落实好专业监测网络及设备检查、维修和调试,确保运转有序顺畅。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确保应急信息及时传达、应急措施精准高效。坚决做好主动避险,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围绕“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等关键环节细化紧急转移避险措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自然资源局要履行好“全力防”“配合救”的重要职责,统筹做好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各相关部门、县防汛减灾联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强行业领域工程活动的监管,常态化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巡查、监测及治理等工作。各乡镇要统筹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全面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县级领导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包保的乡镇和重大工程项目,实地督导检查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下定首创即成的决心,认真扎实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力争年度测评保位晋级,确保如期创建成功要聚焦问题攻坚。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测评体系,迅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农贸市场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质、群众满意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以非常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见效。强化责任落实。县领导要主动深入联系点位,及时研究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级各部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十大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有关乡镇按乡(镇)、村(社区)、小区、网格、点位划分责任,深入点位开展创建工作。要强化保障督考。要加大创建投入,确保综合执法、交警等部门有执法必备的设施设备;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稳步推进,要常态督查通报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每项责任有人担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