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8-08 19:3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8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定位、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及时抓好意见反馈和巡察整改,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着力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曹立军书记、市纪委唐浪生书记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和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市属国有企业情况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和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李昊天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两个维护”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等“关键少数”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干部队伍中不敢担当、不善作为等问题,为北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昊天强调,要不断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效能提升。要全面客观揭示问题。在巡察工作中,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扬“五干精神”,实事求是了解问题方方面面,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抓住本质研判问题。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把准问题的本质和轻重,多维度、多角度分析研究问题背后的原因,避免凭想象进行推理和演绎。要围绕发展解决问题。以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坚持当前与长远、内因与外因、履责与担责通盘考虑,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防止简单机械、过于教条,挫伤干事创业积极性。

李昊天强调,要切实推动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及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到位,通过反馈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反馈的权威性。要把督促整改落实与整体把握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状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巡察成果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协同发力督促整改。要推动综合施治,强化战略作用。注重抓好系统性、行业性、倾向性等共性问题整改,提醒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自查自纠、未巡先改、限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要创新举措,探索县委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汇报并质询的新形式,加强对巡察整改的全面评估、综合施治,推动震慑、遏制、治本多种作用相互叠加,不断增强巡察整改在凝聚党心民心、保障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政治效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