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开展“送清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2 14:2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2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开展“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工人和综合执法、交警大队等一线执法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奋战在高温一线、默默奉献的广大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县委副书记唐扬参加活动。


在县重点项目专科医院在建工地,李昊天仔细询问工人们作息时间、工作强度、劳动报酬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叮嘱大家劳逸结合,注意防暑降温和人身安全防护。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配备防暑药品,切实做好工人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做好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情绪疏导、规范安全施工等工作,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程项目。

来到永昌镇北门超限超载治理点,李昊天看望慰问一线治超执法人员,认真听取全县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及超限超载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超载超限治理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全县支线公路巡查,对屡教不改的违章违法行为要从严治理、严管重罚;要做好源头管理工作,加强重点场地的监督和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企业坚决处罚到位;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超载超限治理工作抓出成效。

李昊天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面对当前高温天气,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安全规范管理,定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倍加关心身处高温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同时备足防暑降温物品,让一线工作者适当休息、补充体力、避免中暑。同时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项目工程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坚决“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各级工会组织要多形式多频次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把防暑降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一线工作者平安度夏、健康度夏、清凉度夏。

县领导李强,县总工会、县卫健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