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8-16 09:1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5日,全省、全市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总指挥、县森防指指挥长周福兰随即主持召开我县相关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县防汛防火、防疫安全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我省出现多起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狠抓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切实提高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预判可能出现险情时,要及时果断采取管控、关停、转移等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警惕警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正处防汛关键期,旱涝并存、旱涝急转,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认真落实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指挥体系运转、隐患排查、预警预报、避险转移、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再梳理、再优化,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整改,确保各环节有部署、有落实、有督查,努力形成“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要压实责任,从重从严。进一步完善“县乡村组”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县委目标绩效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因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副县长杨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