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精神和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2-09-28 20:31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精神和市“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任务,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充分反映出稳增长形势的复杂严峻,体现了省委抓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上及时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动员会,吹响了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冲锋号。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使命感、紧迫感,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针对当前指标完成情况,结合省市最新要求,系统测算四季度增长目标,把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将疫情、洪灾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上来。

会议强调,要保持冲刺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发扬“五干”精神,主动到项目一线去出谋划策,到企业车间去助企纾困,到群众身边去排忧解难。要抢抓政策机遇。要拿出拼和抢的态度,抓牢政策机遇,做好落实文章,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各分管领导抓紧梳理各自领域对上争取清单,带队跑省到市,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千方百计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实项目前期,做足要素保障,做优跟踪服务,提高对上争取的精准度、成功率。要抓牢产业项目。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切实发挥产业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作用。深入实施“三品”工程,聚焦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强“羌食汇”品牌推介,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扎实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及时兑现优惠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企业达产满产。做好国庆促消费活动,办好羌历年系列活动,全面拉动文旅消费。要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筑牢疫情防线。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做好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和网络舆情管控,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保等各类违法犯罪,营造安定祥和社会环境。要凝聚冲刺合力。县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推动具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县委目标绩效办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现场督查,对突出问题、久拖不改问题进行曝光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审议有关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