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北川中航科技无人机产业园等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
通航产业制造业实现“零突破”

发表时间:2022-09-29 13:2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9日,北川中航科技无人机产业园等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集中与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沈阳卓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珠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85亿元。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何仕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浪生宣布开工。县委书记李昊天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参加。

何仕刚在讲话中指出,绵阳作为我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产业基础良好,科研实力雄厚,发展势头强劲,北川作为中国绵阳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在通用机场基础设施、航空飞行营地及人才培养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集中签约的一批重大通航产业项目,填补了北川通航产业航空器制造板块的空白,是北川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相信这些企业的落户和发展必将为北川、绵阳乃至四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下一步,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帮助北川把通航产业做大做强。


李昊天在致辞中指出,北川被市委市政府赋予建设西部通航产业高地的光荣使命,通用航空作为全县“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和“一主一特”重点培育方向,已初步形成集航空研发制造、航空运营培训、航空研学教育于一体的通航产业集群。此次与中航科技、卓翼航空等企业的携手合作既符合企业战略布局,又契合北川产业发展方向,必定前景美好、前途广阔。北川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保持快进节奏,共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衷心希望签约企业进一步坚定在北川投资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快推进协议事项落地落实,并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仪式上,沈阳卓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发言。副县长杨勇与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县长唐明朋与沈阳卓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珠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副县长邱勇与四川宏吉永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约中与沈阳卓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珠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年产200台大型吨级航空应急救援无人机研发、生产、运营服务总部基地项目标志着北川通航产业制造业实现“零突破”,项目先期利用通航产业园现有标准化厂房建设大载重无人机总装生产线、零部件加工生产线等,有望实现当年投产、当年产生税收,项目全部建成满产后,可实现年总产值5亿元,税收超过4500万元,解决就业超过100人。

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经济合作与信息处处长刘伟,市经合局副局长陈果,市经信局副局长赵向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书记韩光贵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赵烜,县领导宁顺飞、代小龙唐扬杨保平、宋赞、王辉及县级有关部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