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31 09:08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深入永昌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随机暗访部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有多少特殊人群”“志愿者分别来自哪里”,在新川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周福兰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和“敲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询问人员配备、登记、采样等流程设置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间距、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引导群众有序完成核酸检测。要认真细致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配,科学、合理安排检测方式和点位,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在新华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周福兰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落实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查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要严格管控人员、车辆进出,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流动和人员接触,筑牢守好安全防线。要持续加大对一线值守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配齐补足生活、医疗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工作需要。

副县长邱勇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