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近期关于北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2-10-31 20:5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3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近期对北川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市委立军书记专门就北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是对北川事业发展、广大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盼,全县上下要深刻体会,进一步坚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加力加劲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立军书记指出的“五个全力以赴”。压紧压实县级领导的分管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调度分析、积极对上汇报争取、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谋划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协同并进推动产业发展。做实做细秋收秋种和生猪稳产保供,借力“绵品出川”快车,打响“羌食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持续加强物流、融资、市场拓展、要素保障等方面支持,推动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充分挖掘民族特色文化,推动以羌绣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变富民产业,做好技艺传承、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坚持把灾后重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尽快采取分散重建、购买房屋、投亲靠友等方式实现应搬尽搬,进一步强化对上争取汇报,积极申报央省预算内项目支持,加快国省道路、受损村道、河堤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及地灾项目治理,确保通过高质量灾后恢复重建实现全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防灾减灾能力等提档升级。要全面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以加快建设全领域自然灾害综合防范集成化平台为目标,加快推进应急通信、测雨雷达、安全屋等项目。全力做好与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接,尽快完成北川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规划和实施方案的联合编制,提升防灾减灾科学化水平。要兜底兜牢民生保障。要做好脱贫监测户的监测、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用好“禹羌情”专项救助基金,做好温暖过冬物资发放,着力解决特殊困难群众。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统筹抓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复核验收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之又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要在实践中针对性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不断提升干成事的能力,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对工作中人岗不适的坚决调整。坚决杜绝以“不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甚至是“把机会留给年轻人”等消极思想来推诿工作,拿出冲锋陷阵、迎难而上的劲头,增强主动作为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能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落地落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到基层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行动,挂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北川人员排查管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节,加强群众宣传教育,确保火源不入山进林,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认真落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用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查临崖临水、陡坡急弯、易结冰等重点路段,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