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督导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02 21:02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到永昌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整体观念,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为李昊天在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是否清楚?”来到汽车客运站、图书馆、文化馆、政务服务中心等点位,李昊天一行完成扫码、测温,查验24小时核酸报告、行程卡等流程后,进入场内实地察看各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时刻保持严实作风,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准、立足于快、立足于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他强调,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员检测任务,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盯紧重点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不折不扣落实扫码验卡、测温消杀、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树立大局意识,用心用情做好有关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市场秩序良好,为全市防疫工作作出北川贡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各项防疫标准和规范流程,对各项防疫工作全面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万无一失。

李昊天指出,文明城市创建要着眼于更好推动北川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惠民宗旨,结合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抓细抓实日常管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不断规范城市环境秩序要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测评内容,聚焦问题和短板,从点位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与创建业务指导,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切实把创建过程变成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文明素质的过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县领导唐丽、宋赞及县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