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李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0-31 21:1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31日,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引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市委“人才兴市”要求,以发展为导向,奋力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会议。

李昊天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扎根北川、服务北川、奉献北川的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新加入北川发展事业的各类优秀人才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近年来全县人才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向广大英才发出了动员令,为我们面向新的伟大征程抓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李昊天强调,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以推动产业发展为落脚点,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与群众致富的有机融合。继续推进“乡村合伙人”项目,围绕“五大振兴”重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通、扎根基层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壮大社会工作人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全县教师队伍结构,推动实现更加优质、更加公平的教育,提高从事文化事业,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感。要以提升“健康北川”水平为导向,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省市对口帮扶和县内医院托管,加强人才技术交流、互派挂职,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

李昊天强调,要健全机制、真抓实干,打造“引育用留”新生态。要拓宽方式招引人才,建立“市场主导、政府鼓励、单位自主、逐年递增”的柔性引才引智经费投入保障机制,用好《激励人才十六条措施》,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布局人才链。要不遗余力用好人才,坚持用人之长,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创造效益,深化名校名院名企战略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发展。要做优环境留住人才,扎实办好企业家座谈会、银政企座谈会等活动,用好“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等载体,加大对各行业领域优秀人才、先进典型的表彰表扬、挖掘宣传,深化人才“放管服”改革,加快建立“羌乡人才荟”人才工作站,用好用活“人才十六条”和人才安居等政策,为优秀人才优先提供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便捷服务,切实关心、关注优秀人才的工作和生活。

李昊天强调,要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扛牢责任,切实把人才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用人单位要加强人文关怀、努力拴心留人,一以贯之地做好跟踪、服务和培养工作。希望广大人才要不断涵养扎根北川、情系北川、造福北川的桑梓情怀,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潮。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立身做人、报国为民的准则,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善于真抓实干,不断强化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在推动北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举行了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入职仪式,经开区、县农业农村局、康养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羌山名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向优秀人才代表和第三批博士工作站颁奖授牌。

县领导唐丽、杨国兴、杨勇、唐明朋、王辉,各乡镇、部门及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