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07 17:21 信息来源:北川县人大办 作者:北川县人大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5次(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四川省及绵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县委安排,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和研究阐释,助力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和人大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贯彻落实至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对北川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听取了常委会班子成员关于联系部门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要落实省、市、县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策部署,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助推拼经济、搞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督促有关部门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要细化举措抓增长,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支持和监督有关部门抓好项目投资、稳住市场主体、加强民生保障、加大对上争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守住底线红线、来年工作谋划,千方百计促进北川发展和繁荣;要强化督导落实助增长,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和业务所长,常态化坚持下企业、下部门、下乡村督查指导,将督导情况纳入人大常委会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评议的重点考核内容,推动有关部门切实将县委拼经济、搞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对值班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省、市关于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值班值守、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海清、杨国兴、雍开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滕青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辉、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