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08 21:32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曹立军书记11月7日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周福兰出席会议。


李昊天指出,当前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各部门、乡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树牢“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严格对照市委曹立军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我县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做好随时打大仗、打硬仗准备,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李昊天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思想自觉,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实战状态和高效运转,对今年以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梳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和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外防输入”为重点,充分利用“绵疫控”返乡人员信息和属地乡镇自下而上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情况,及时准确掌握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关键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织牢织密人员排查网。热情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区域、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服务工作,对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的人员信息,严格落实追踪排查、落实管理管控措施,建立健全隔离管理人员诉求回应机制,贴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耐心细致地解决群众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生活上的各种难题,解决其后顾之忧。及时准确研判防控形势,做足防控物资和力量储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响应、迅速调派力量,冷静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工作专班(组)既要分工负责、高效运转,又要团结协作、果断处置,要加强信息沟通共享,确保防疫工作大局无漏洞。

李昊天强调,当前正值全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抓好重点企业生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母鑫玥、李强、邱勇及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部各专班(组)、有关责任单位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