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10 15:50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版)》;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2022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暨省林长制全体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严格落实各项法定制度和措施,持续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抓好普法宣传,结合我县八五普法规划,通过新闻媒体、“两微一端”等渠道广泛开展新法治宣传,切实提高生产主体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要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农产品生产日常检查力度,牢牢把住农产品生产安全关,切实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要完善监管机制。建立健全随机抽查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压实责任。健全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考核乡镇和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严肃追究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人员的责任,切实压实属地政府监管责任。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掌握近期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底数,提前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引导返乡群众主动报备。对于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严格执行“一户一档”、“一人一档”工作要求,落实技防、物防,明确专人盯死看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定专人落实重点人群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台账登记和情况监测,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应检必检。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对潜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尤其要紧盯交通、消防、燃气、建筑工地等领域,全面分析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堵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协同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用心用情抓好灾后重建。要加快推进灾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房加固、重建、搬迁的验收及资金兑付,对已完成竣工验收的项目要及时拨付资金。要加强对上争取,建立对上争取常态长效机制,争取获得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全面做好群众温暖越冬工作,提前做好安排部署,精准掌握受灾群众救助需求,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刘大先、杨勇、邱勇、唐明朋出席会议。杨志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