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衢州市开化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

发表时间:2022-11-18 16:29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接东西协作工作,促进开化-北川两地深度交流合作。11月16日,衢州市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率开化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开化县政协主席汪黎云,开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有熠,开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体法,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声参加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陪同考察,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王军陪同考察。

 

开化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率先来到了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在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后表示:园区充分整合了北川产业资源优势及柯城资金、技术、信息优势,成功打造出以中药材、茶叶为主的农产品加工特色园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强化对接交流,继续挖掘特色资源,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北川通用机场项目占地面积759.6亩,总投资6.5亿元,在项目建设现场,开化县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机场建设、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一致认为北川通用机场的顺利建设,将有助于完善基础设施,做好要素保障,扩大合作成效,并对北川以全国首批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和全省第二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快建设通航全产业链园区和航空休闲目的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调研中,毛献明对近年来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北川是全国唯一一个羌族自治县,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品牌底色,禹羌文化、红色文化、抗震文化和感恩文化交相辉映,是一个充满魅力、充满活力的地方。对口协作工作把开化和北川紧密联结在一起,为两地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赢发展提供了桥梁纽带。希望两地不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共同谱写出跨越千里、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周福兰代表北川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全县人民对开化长期以来给予北川发展特别是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将相距千里的开化与北川紧密联结在一起,这既是缘分,更是责任。北川将倍加珍惜双方合作交流的有利平台,按照东西部协作目标任务,拼在山区、干在实处,积极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经开区规划馆和羌博馆考察调研地震遗址保护、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禹羌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并哀悼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

县领导晁雪飞、陈雪良、杨国兴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