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24 09:15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法治化,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全面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通过各类宣传载体,大力开展宣讲宣传工作,全面营造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全面准确的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治建设工作中去,统筹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数字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四川省水资源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立法精神内涵和根本遵循,紧紧围绕水资源“管起来、留得住、用得好、不污染”立法目标,对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县政府系统务必要高度重视,准确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扎实开展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管理调度等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水资源管理,强化规划水资源论证,做好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统筹解决供水、发电、生态等调度矛盾;持续开展工业园区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较大面积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继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河长要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增强河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自觉,织牢织密责任网,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陈雪良、刘大先、母鑫玥、杨勇、李强、邱勇出席会议。张德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