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到乡镇调研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民生项目推进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9 09:12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带队到禹里、漩坪、永昌等乡镇调研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民生项目推进等工作。她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相关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来到禹里镇夏舍民宿、禹穴沟景区,周福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景区项目规划、线路布局、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与景区负责人就景区设施完善、特色节点打造、后期管理运营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她指出,禹穴沟为大禹降生之地,处处彰显着古老神秘的禹羌文化,要深入挖掘禹穴沟蕴藏的丰富文化资源,加快整合周边旅游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连片打造功能设施齐全、配套服务完善的大景区,最大限度发挥项目对弘扬传统文化、带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作用。

在永昌镇川主村、高安村,周福兰实地考察调研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市星级农业园区申报等工作。她强调,发展农业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支持力度,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统筹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化、科技化、市场化水平,切实增强现代农业园区综合竞争力。

调研中,周福兰指出,当前省内、市内疫情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的形势不允许有丝毫松劲和懈怠,各部门和乡镇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松劲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保持连续作战状态,继续加强管控区域管理,抓好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医院、学校、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强管控、减存量。同时,各乡镇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底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