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李昊天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30 22:0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30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周福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唐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有关重要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全县1-11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步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思想上务必紧之又紧,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部基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与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措施上务必实之又实,持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对风险隐患的敏感敏锐,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医药、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好“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全社会的“防”“救”意识,做实应急准备,持续健全应急运行机制,完善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件)的监测、预测、预报、预警体系,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落实上务必严之又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制度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突出部门、乡镇及村社的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发挥基层治理最小单元作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户、到人;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责任追究,对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的要及时在媒体上曝光,接受社会监督,对存在重大隐患造成较大安全风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牟华佳陈雪良杨勇、李强、邱勇、唐明朋肖骞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村社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