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
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3-01-20 14:4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19日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我县石椅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给大家带来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我县部分干部群众面对面感受到了总书记卓越的领袖风范、深厚的为民情怀,广大干部群众由衷地向总书记表达了无比崇敬、感恩和爱戴之情,讲出了全县各族人民的心声,展现了北川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川都深深牵挂,这次又与大家亲切连线交流,流露出浓浓的“北川情结”和对北川人民的深厚感情。总书记充分肯定石椅村作为灾后重建村这些年经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寄予石椅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对北川各项事业发展的鼓舞激励,是全县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最大信心、最大底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实为民、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1月19日,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抓好学习贯彻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围绕农业强起来,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深化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持续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高效益。围绕农民富起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健全和优化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增收。围绕农村美起来,落实市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要求,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一体推进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乙类乙管”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完善与之相适应的经济发展举措。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责任,加强农村的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一对一指定帮扶人员、落实帮扶措施。加强医药物资储备,做好口罩、药品等医疗物资供应,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和大中专学生防疫服务,确保平安过年。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要求,推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把禹羌文化、自然生态和旅游开发结合起来,促进全县33个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书记抓改革发展、抓乡村振兴、抓基层治理责任,开展村(社区)干部“头雁提能”行动,推动基层人才队伍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全面优化。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的重要要求,确保群众安定祥和过年。动态做好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做好农民工欠薪整治。守好安全底线,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食品医药、群众用电用气用火等各类安全工作。抓好市场稳价保供,做好水、电、气、网保障和菜、粮、油、肉保供。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做到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指出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的一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一百亿”目标,提振信心决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发扬进取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确保全县上下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借助石椅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品牌优势,高起点优化规划设计、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高水平构建引流通道、高标准提升服务功能、高规格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石椅村建成全国一流的少数民族文化旅游特色村寨、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民族团结示范村,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负省委、市委的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提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干事的激情和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