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等工作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全县人民欢欢喜喜过好年

发表时间:2023-01-21 09:32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20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深入曲山、擂鼓等乡镇,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基层一线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与我县石椅村干部群众视频连线并亲切交流,总书记的深切关怀,饱含浓浓的“北川情结”和对北川人民的深厚感情,暖人心窝、催人奋进。特别是总书记对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作出重要要求,全县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困难群众慰问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欢欢喜喜过好年。

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参加活动。

“油气原料从哪里运来?”“每天有多少车辆进出?”来到中石化任家坪加油加气站,李昊天认真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听取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并对照应急处置流程一一询问企业职工。他指出,春节来临,人员出行明显增多,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加油加气站场所特殊,安全底线必须牢牢守住。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流程开展经营活动;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确保职责清晰、监管有力。

“最近身体怎么样?”“去年家庭收入多少?”“还有什么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一来到曲山镇困难群众家中,李昊天就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同她们拉起家常,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党的好政策和自身努力,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并祝愿他们新年快乐。李昊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基层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李昊天一行还前往曲山镇主要交通路口、镇政府、擂鼓镇楠竹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等地,实地督导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看望一线值守交警、镇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李昊天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川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时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确保全国各族人民欢欢喜喜过好年的殷殷嘱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放在极端重要位置,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严格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祥和稳定。

县领导李强,县委办、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