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带队赴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开展招商引资、洽谈合作

发表时间:2023-03-15 08:43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市”战略部署和市委读书班精神,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推动主导产业突破发展,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3月14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分别拜会了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忠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晓宁等,实地考察通用航空等产业项目,洽谈合作事宜,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长城工业集团与北川有着深厚合作基础,李昊天一行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忠民等举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达成共识。胡忠民表示,将与北川在无人机产业园建设、运营和企业招引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国际性应急会展在北川举办,助推北川通航产业发展,并将为北川搭建平台,助力北川特色农产品在航天系统和海外打开消费市场。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世界最大的航天器系统集成中心之一,下属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是中国航天器总装、试验及环境模拟试验设备研制的核心部门。李昊天一行在杨晓宁所长陪同下参观了总装车间,并就全方位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杨晓宁表示,研究所和北川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双方将以在北川建设西南测试分中心和无人机中试平台项目为突破口,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吸引更多通航资源向北川聚集,助力北川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昊天一行还考察了其他通用航空和新能源等领域有关企业,向企业介绍北川产业基础、产业优势和产业前景,热忱邀请企业到北川实地考察、交流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关企业表示,北川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与北川开展务实合作,愿与北川深化沟通交流,早日到北川进行实地考察,加快双方合作步伐。

李昊天在考察交流时表示,近年来,北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北川将拿出最大诚意,为来北川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与大家一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赢。

县领导代小龙、唐明朋、王辉以及县商务经合局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