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在全县重点工作会议上强调: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勇争一流 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发表时间:2023-03-20 17:2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3月20日,全县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勇争一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事业中书写新的辉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各部门单位和个人荣获上级表彰表扬情况,科技创新和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政策兑现情况,宣读了有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表扬文件并为受表扬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


李昊天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优异答卷。我们乘风扬帆拼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5.97%,列全市第一,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进入全市“好”的档次。我们真心实意惠民生。脱贫攻坚和脱贫成效巩固工作连续六年进入全省“好”的行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蝉联全市第一。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92.9%,同比增长0.89个百分点,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居全省第9位、全市第1位。我们正风肃纪抓党建。“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整治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指数连续6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李昊天强调,不争先就不会领先,要变发展压力为信心动力。来自领袖的殷切关怀是我们的最大动力,愈发稳定的外部环境是我们的最大保障,厚积成势的发展基础是我们的最大底气。要更加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把发展放在首位,用发展凝聚力量,用发展赢得主动,用发展开启北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李昊天强调,不谋势就不会成势,要变机遇优势为发展胜势。要敏感敏锐,眼睛亮、见事早。自觉提升把握大势、预判趋势的能力,对北川发展需要什么、上级关心什么、群众期待什么了然于胸,知道做什么、怎么能做好、快速见成效。要立说立行,行动快、见效早。“快节奏、高效率”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做到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矛盾快化解、目标快完成,带动企业快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兑现支持政策、强化发展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壮大全市民营经济,让企业聚精会神抓发展、一心一意搞经营。要保持在线,谋划准、部署早。要眼光向上,把握大势谋发展,眼光向前,聚焦目标谋发展,眼光向内,紧贴实际谋发展,用发展开启北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李昊天强调,不抢位就不会进位,要变追随大流为勇争一流。要跳出北川看北川,放眼全国找位次从经济体量、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硬任务中找差距,从营商环境、政策争取、干部作风等软环境中找不足,破除山区固化僵化的思想枷锁,克服小富即安、小满则足的“小农意识”,敢于迈大步,勇于走在前。要拉高标杆干事业,千锤百炼铸精品。坚持工作高标准,对细节多一分讲究,对效率多一分追求,对结果多一分执着。作风严要求,办扎实事、做靠谱人。程序要规范,既要做到依法办,又要做到有法办。效果要一流,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要创先争优拼发展,大干快上争先行。每年至少一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举摘下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金字招牌”。全县各企业要拼专利数量、拼“单项冠军”、拼品牌价值,努力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李昊天强调,不解题就不会破题,要变躺平蛮干为担当实干。要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做有责任心的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服务北川发展为己任,常问“自己该做什么、做成了什么、还能做什么”,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做善于学习的人。党员干部,既要学理论、学政策,更要学业务、学经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基层工作者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更好服务基层群众企业家们要学先进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经营模式,打造学习型企业。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做务求实效的人。对上争取,要一趟接着一趟跑;项目建设,要一天接着一天干;产业壮大,要一个接着一个做,涵养“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胸怀和格局,保持“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坚韧和执着,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出成效。

李昊天强调,不共进就不会前进,要变单打独斗为共同奋斗。要率先垂范带头干。领导干部带头干,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给一级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企业家要主动谋,切忌“等靠要”思想,发扬敢为人先和锲而不舍的企业家精神,也要主动融入参与全县中心工作,创造更多社会价值。要团结协作配合干。内部运转协同高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体协作相互搭台,部门与企业之间,部门要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环保投入,形成政府企业相互成就、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带着群众一起干。在石椅村片区建设中,让群众变“等机遇、等政策”为“找机遇、谋发展”;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让群众变“旁观者、局外人”为“实践者、主力军”。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中,让群众变“旁边看、被动干”为“主动想、共同干”。

李昊天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刻,干好每一天。一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追求。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良好局面。二要坚持把安全发展作为底线要求。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在家县领导,县级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